拉斯维加斯赌城

图片

拉斯维加斯赌城

图片

欢迎访问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

南京市供销社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拉斯维加斯赌城

资产公司“四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李剑 章雪松  文章来源:南京市供销集团资产公司  发布时间:2024-03-14 11:14  阅读次数: 显示稿件总访问量

近期,资产公司以发生在身边的事故案例为教训,全面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通过谋划部署、问题整改、安全提升、思想引领四措并举,坚决守牢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底线”“红线”,全力以赴筑牢安全生产“生命堤”。

一、强化组织领导,把牢谋划部署“方向盘”。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树牢安全生产“从‘零’出发,向‘零’奋斗”的鲜明导向,成立工作专班,由公司党总支书记牵头不断完善“党建+安全”工作模式,制定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计划和工作方案,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清单式管理、痕迹化管控,形成“分级管控、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安全监管“责任网络”。坚持每月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例会,每季度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组织全体员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及部署要求,并结合企业实际深入分析企业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短板,拿出实实在在的改进措施和方案,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任务清、方向明、举措实。

二、聚焦重点领域,抓住问题整改“牛鼻子”。坚持“盯重点、重点改”的原则,聚焦“2·23”事故和全国“两会”特殊时期,及时制定和下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夜查的通知》,并成立工作组逐一排查公司所辖108个房产经营点(户),摸清风险底数,做到心中有数;切实加大对电动车违规充电、“九小场所”违规使用瓶装液化气、消防设施缺失和失效等问题的整治力度,精准施策,消除盲区,堵塞漏洞。同时,坚决杜绝安全生产“灯下黑”,紧盯企业内部存在的安全隐患,切实加强对办公场所的监督和检查,发现一处,消除一处,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目前已开展重点领域监督检查排查20次,发现安全隐患58个,已整改50个,对无法立即整改到位的均已制定方案,责任到人,限期完成,确保企业安全工作高效推进,形成闭环。

三、坚持标本兼治,打好安全提升“组合拳”。针对公司所属社有资产点多面广、大部分年代久远,租赁业态多等特点,公司着力建立和健全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机制,邀请应急方面的专家结合实际制定检查表、细化检查项目,通过安全自查、交叉互查、领导班子督查以及安全夜查等方式,开展地毯式、全方位的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并督促整改;对安全意识薄弱、整改不及时的承租单位主动约谈其主要负责人。在此基础上,深入开展“安全随手拍”“红心突击队”等安全生产实践活动,真正把安全生产“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筑牢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坚固防线。现阶段已累计开展安全生产自查216户、互查6次、领导班子督查4次,约谈承租负责人16人次。

四、突出帮扶引导,画好思想引领“同心圆”。全面落实“安全+服务+发展”工作模式和边检查、边宣传、边帮扶“三边”工作法,“一对一”“点对点”精准服务租赁单位,坚决做到安全工作检查有清单、有记录、有签字,整改有措施、有步骤、有对比。针对职工公租房这一安全监管难点,公司及时筹措近万元专项资金在重点醒目位置设置了消防柜、配备了消防器材,同时上门宣传家庭安全防范知识,既有效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又拉近与老职工的距离,增强凝聚力。此外,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方式,持续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和案例学习,着力解决干部职工和承租企业负责人“重生产、重效益、轻安全”的思想,画好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人人抓落实的最大“同心圆”,共筑“平安供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拉斯维加斯赌城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