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维加斯赌城

图片

拉斯维加斯赌城

图片

欢迎访问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

南京市供销社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区社动态

融合创新“交邮快供” 促进城乡双向流通
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时间:2023-12-25 16:25  阅读次数: 显示稿件总访问量

溧水区供销合作总社坚持为农服务初心,按照“系统通联、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思路,以完善农村寄递物流配送体系为落脚点,持续加强供销合作基层网点与“交邮快”深度融合。目前,已打造陈卞村润立超市、沙塘庵供销超市、“普仁蔬菜”、“美莓源”等32处融合创新网点,其中示范点6处。相关经验做法获全国总社、江苏省总社领导充分肯定,并成功入选“中国改革2023年度地方全面深化改革典型案例”。

建章立制,提升工作流程标准度。溧水区供销合作总社结合行业特点,深入研究操作流程,充分征求省、市社意见,创新制定了《“交邮快供”管理办法》,建立了15条标准操作细则和1张服务流程图,在实名制、禁寄品、验收、包装指导、转运等方面进行规范管理,提高了融合创新服务水平。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类型示范点,如洪蓝美莓源合作社,进行悬挂“交邮快供”网点铜牌、张贴服务制度等,规范命名为“某某专业合作社‘交邮快供’农产品上行服务示范点”;对农村综合服务社类型示范点,如沙塘庵供销超市,进行更新村级便利店门头、服务环境装饰、悬挂铜牌、张贴服务制度等,规范命名为“某某村(社区)‘交邮快供’服务示范点”,统一门头、统一铜牌、统一制度,提升“交邮快供”的辨识度。

摸清需求,提升融合网点覆盖率。溧水区供销合作总社对系统54个农资网点、105个“两废”回收点、32个农村电商服务点、108个系统内农民合作社、41个公用品牌授权企业、782个生活必需品销售点进行走访、挖掘,持续加强“交邮快”网点融合,加大与区交通局、邮政公司、快递公司等单位对接,重点对网点社情民意、交通基础、快递收发需求、线路规划等方面进行调研,探索了农民专业合作社、公用品牌授权企业、农村综合服务社、社有企业、社有资产利用等多种类型“交邮快供”网点建设路径,双吉、田果农等偏远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交邮快供”网点,不仅把蓝莓、螃蟹、红美人柑橘、草莓、“三零”蔬菜等时令农产品及时配送到南京及周边地区,还可以让附近村民足不出村也可以收发快递,帮助零散小农户解决了快递难的问题。

做好实事,提升为农服务水平。对服务农业生产的“第一线”的“交邮快供”网点,完善“公用品牌+合作社+生产基地+交邮快供”服务模式,提升农产品上行物流时效从“最初1公里”到“最初100米”,其中“普仁蔬菜”“美莓源”等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其农产品上行直接“就近”服务;对农村生活超市的网点,依托供销社农村综合服务社的便民服务“凝聚力”,为便民店增加人流流量,增加农村生活超市业务收入,提高了寄递服务积极性,巩固生活必需品下行“最后100米”供销服务阵地,其中沙塘庵供销超市,开辟约20㎡的快递服务区,每天分发300多个快递包裹,每个月可增收3500元左右快递寄递佣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拉斯维加斯赌城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