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维加斯赌城

图片

拉斯维加斯赌城

图片

欢迎访问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

南京市供销社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区社动态

浦口区供销合作社稳步推进农药零差率统一配供工作
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时间:2023-12-21 17:30  阅读次数: 显示稿件总访问量

浦口区供销合作总社稳步推进农药零差率统一配供工作。

一是完善配供体系。利用市级配供主体+区级配供站+基层农药配供网点的配供网络,逐步建成“统一招标采购、统一配送、统一标识、统一价格、统一信息化管理”的农药零差率统一采购配供体系。在区内现有的农资经营网点基础上,建成7家基层销售网点,实现全区各街道全覆盖。

二是优化农资供应。一方面,积极推广应用数字化信息管理系统,通过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形式,满足所有购药农户的需求。利用信息化手段建立健全农药质量追溯体系,对配供实行全流程信息化管控,实现了“购药实名制、用药定额制”和农药质量溯源,为农药监管和质量追溯提供可靠依据。另一方面,结合“农资打假专项行动”“放心农资下乡进村”等活动,强化对基层销售网点的监督检查,保证优质放心农资供应。今年通过农药零差率统一配供,共销售各类农药168.24万元,累计服务面积3万余亩。

三是提升用药水平。联合南农大专家对种植区域土壤全方位科学检测和农作物病虫害跟踪监测,给农户提供科学施肥配方建议以及病虫防治良方,实现农业投入品减量化使用,有效降低农民农业生产成本,减少农业面源污染,进一步维护农民的利益,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此外,邀请农业专家开展科学种植、精准施肥、病虫防治等主题农技培训,引导农户规范使用农药、科学种田,增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意识。通过农资供应+科学检测(监测)+技术培训的运作模式,为本地农业生产提供一定的科学指导和帮助,帮助农户由传统农业生产向科学生产思维转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拉斯维加斯赌城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