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维加斯赌城

图片

拉斯维加斯赌城

图片

欢迎访问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

南京市供销社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区社动态

溧水区社:“两废”回收助力农村绿色生态见成效
责任编辑:唐莹  文章来源:溧水区社  发布时间:2023-07-19 16:00  阅读次数: 显示稿件总访问量

小药瓶丢到田头污染环境,送到网点,既能美化环境还能换钱,何乐而不为呢!”溧水区毛公埠村张忠富推着一车农药瓶高兴地说道。

溧水区供销合作总社于2019年对洪蓝街道和东屏街道的农药包装废弃物和废旧地膜进行回收试点2020年在南京市率先会同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局、区生态环境局联合发文,在全区进行推广。目前,已建有区级归集点1处;7个镇(街)回收站;每个自然村均建有村级回收点2022年收购农药包装废弃物和废旧地膜超额完成计划数,回收率、处置率均达100%

溧水区供销合作社社有企业南京润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机制,通过六个步骤农民群众在农业生产中使用农药后,包装废弃物随意丢弃在田间地头、坑塘、沟渠旁,造成土壤、水源、环境污染经过定点回收—分类整理—清点打包—无害化处置—统一转运—专库存储实现“两废”回收处置。今年两废回收于六月下旬启动,截至目前,已收集废弃农药瓶6万余个、农药袋5万只、废旧地膜30多公斤。

下一步,南京润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将进一步完善“两废”回收处置体系,一是加大宣传力度,组织系统全体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向群众、农户宣传“两废”遗留在田间地头的危害性,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二是扩展回收范围,聘请专业技术人员,调研水产用药包装废弃物的数量和回收费用测算,将其纳入回收范围;三是加强部门协作,按照“谁销售谁回收、谁使用谁交回”原则,落实各回收网点的回收职责,以“末位淘汰制”裁减回收率低的网点;四是强化考核督查,结合实际,科学制定考核目标,实行网格区域包保责任制,确保有序推进全区优质农产品的绿色安全工作溧水区农业污染防控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拉斯维加斯赌城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