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维加斯赌城

图片

拉斯维加斯赌城

图片

欢迎访问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

南京市供销社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区社动态

溧水区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服务“三农”谱新篇
责任编辑:钱小丽  文章来源:溧水区社  发布时间:2022-12-23 16:06  阅读次数: 显示稿件总访问量

今年以来,溧水区社以服务“三农”为宗旨,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深化综合改革,对标学习各地一系列可吸收、可借鉴、能推广的成功改革经验和做法,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多措并举推动供销社综合改革向纵深发展。

一是着力推进基层社改造。坚持“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用”,积极创建1个省级基层社示范社、新增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16个、投入近200万元对和凤基层社401200㎡原危旧库房进行翻建,增加农资储备供应、农药包装废弃物和废旧农膜回收、农业机械设备库等为农服务项目。二是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在拓展服务范围、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完成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18.48万亩、土地全托管面积6.87万亩,开展配方施肥、统防统治、农机作业三项环节服务约29.93万亩次。三是做实做强社有企业。构建农资配送经营服务网络,已建立1家区级配供中心、3家镇级配供站、54家农药零差率网点,累计配送农药86种,配送量达102吨,服务农户6800户,配送面积达10万亩次。四是夯实产销对接平台。成功摸索出“1+1+8”的农产品产销对接模式,推进城乡、工农、上下、活动、城市、爱心、云端和东西部对接,打造农产品流通服务新亮点。五是积极争取省市社资金支持。助力白马1-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冷链仓储保鲜项目。

下一步,溧水区社将强化两个支撑,一手抓社有企业发展,一手抓基层社建设,夯实供销社发展的两个基石。健全三个网络,在系统内建立起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农业社会化服务网络和再生资源回收网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拉斯维加斯赌城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