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维加斯赌城

图片

拉斯维加斯赌城

图片

欢迎访问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

南京市供销社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区社动态

溧水区社齐心协力战高温服务“三农”显担当
责任编辑:钱小丽  文章来源:溧水区社  发布时间:2022-08-25 14:00  阅读次数: 显示稿件总访问量

今夏,溧水区高温日数长达40多天,高温强度为1961年以来罕见。为应对持续高温晴热天气导致的旱情,溧水区社多措并举增强服务“三农”能力,彰显供销担当,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服务意识。立足今夏旱情,成立溧水区社抗旱工作专班,组织人员下沉一线,对84家专业合作社开展农作物受旱摸排和指导工作,为高温灼伤的200余亩黄金牙白茶、受旱的3000亩水稻等送去“治疗良方”;与人保公司共同推出“供销保”农业生产保险,最高的险种保费降到41%,实实在在保障系统内合作社和“无想田园”授权企业的利益。

二是精准产销对接,助力农民增收。组织“百沃优鲜”“百果园”“大叔严选”等强势平台和社区团购群,为合作社促销水果。目前,助销永阳梨子、白马李子、东屏黄桃等水果5万多斤;联合区工信局,主动拜访“金龙”“我乐家居”“欣旺达”等重点工业企业,推介溧水健康农产品,动员企业采购本地农产品,实现助农增收和企业降本增效“双赢”。目前,部分工业企业已下订单。

三是开展统防统治,推动绿色发展。积极组织开展统防统治、群防群治工作,对54家农药经营网点负责人进行农药零差率培训,灵活“一对一”技术辅导和技术交流,三次水稻治虫农药配送约20吨;依托106个废弃农药瓶回收网点,36个废旧地膜回收网点,目前已完成180吨废地膜、80多吨农药包装废弃物收购。

四是紧绷安全之弦,增强防范意识。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方针,通过“日巡查、周通报、月调度”动态管理机制,重点排查既有建筑隐患房屋并加强整改消险,聚焦涉及消防安全、燃气安全、交通道路安全等重点领域,分析研判存在的风险隐患,强化督导检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拉斯维加斯赌城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