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维加斯赌城

图片

拉斯维加斯赌城

图片

欢迎访问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

南京市供销社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区社动态

做好农产品流通 积极服务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钱小丽  文章来源:溧水区社  发布时间:2022-07-28 15:00  阅读次数: 显示稿件总访问量

近年来,溧水区供销社心系“三农”,坚持为农服务,立足农产品流通现代化体系建设,通过品牌+网点+基地+降费新模式,下足力气促进我区农产品销售为合作社减负降费,为乡村振兴赋能。

供销社+品牌”赋能农产品闯市场。溧水区社持续做优做强溧水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无想田园。无想田园作为江苏省首个区县级农产品公用品牌授权企业22家,2021年产品销售额达13.1亿元2022年上半年,实现产品销售额7.5亿元,自营销售额127万元。在产品销售上,无想田园拓宽“五莓”、蜂蜜、大米、鲜果等200余种产品销售渠道,利用区域公用品牌赋能农产品流通、促进农民增收在质量把控上,无想田园从选品、包装、冷链物流、售后等各环节着手,加强农产品质量抽查监测,并进行全程跟踪监管。在品牌拓展上,无想田园开发以“溧水大米”“溧水奶玉米”“溧水皇玉米”为代表的自有品牌,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有效促进农民增收;与商洛商南县品牌共建,推出包含溧水“无想田园”、商南“金丝十三花”公用品牌优质农产品伴手礼“套餐”。

供销社+网点”保障民生用品稳定供应。溧水区社全资子公司——润立农产品公司历经7年沉淀,从破旧的1间小车库破茧成蝶,成为拥有近5000平集电商中心、仓储、物流配送于一体的综合型农产品销售公司。目前有经营网点2100多家,产品条码600多个,覆盖溧水、句容、高淳三区域,在外还有分公司,20218月,创新进驻拼多多平台,开启电商之路线上线下齐发力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量足价稳。上半年整体销售额实现1709.6万元,同比增长145.69%

供销社+基地精准对接帮农销溧水区社深入农产品生产基地摸排系统内专业合作社农产品生产销售情况,帮助他们了解市场信息。今年3月,溧水区社得到傅家边草莓阻销信息后,根据区委区政府的部署,组织9家“无想田园”公用品牌授权企业、合作社、区外企业发起助农“莓”好行动。共收购傅家边草莓297.82万斤,帮莓农增收1900多万元,成功解决了傅家边4500亩草莓销售危机。当前,有白凤水蜜桃、8424西瓜、阳光玫瑰等8种水果上市溧水区社多措并举促进农产品销售,提前与西康宾馆、市政府食堂等重点客户对接,并邀请重点客户到农产品生产基地现场观摩,促进达成销售意向。线上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通过社区团购、微信公众号、鲜丰汇等平台进行网上销售,避免农产品积压,提高产销对接效率。

供销社+降费”降本增效促发展溧水区社与邮政、顺丰等物流龙头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一是将区社在各镇街的社有资产进行改建入驻,增加农村服务网点二是降低合作社农产品快寄费用标准其中,3KG农产品基础运费下降1/件,为授权企业节约邮寄成本10%左右。今年,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溧水支公司签订了“供销保”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保险领域、农产品领域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永阳街道立新蔬菜合作社负责人说,去年500多亩基地的农业保险和商业保险总共交了3.6多元,照着‘供销保’协议,算上补贴,下个投保周期保费预估不到3,可以节省一大笔成本

农产品流通是供销社的老本行。下一步,溧水区社将继续践行为农服务宗旨,不断提高综合服务能力,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努力为农民增收致富、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拉斯维加斯赌城

图片